希望热情不要退却的太快

①-⑦想法

①每天都在努力的模仿其他人的样子活着,却又声扬着自己的与众不同。这样的人实在是太愚昧了!
②我确实很喜欢岛田庄司。他是我目前最喜欢的作家。他笔下的推理,能够让我眼前一亮,而他笔下并算不上推理的故事,竟也能从中读到对社会的反省,对人类愚昧的蔑视,却又能够从他塑造的两位小侦探中品尝到对人类的爱。(其实他们并不小呀,用「小」可能是因为我觉得他们可爱吧)
③我是一个愚昧而又肤浅的人,思考着现实和未来使我感到痛苦,手中的游戏是一种精神上的麻痹,麻痹着现实的苦恼。即便我是这样一个人,但读岛田庄司的书,却能使我回到现实,感受它反复印刻的疼痛,能感到快乐。
④我觉得人的一切爱好都是对现实生活的精神麻痹。
⑤已经没有人能够有恃无恐的指出这个社会的不足了,那样的人都死了,或者,即将死去。
⑥生活中,有两件事频繁的让我产生恐惧。其一,是忘记喂自己的宠物。其二,是地震使我们居住的楼坍塌。不是开玩笑,这两种危机在我梦中出现得非常频繁。
⑦我既自卑于自己和其他人的差别,又自傲于自己的「奇怪」。其实,从没有人当着我的面讲我是一个奇怪的人。或许觉得自己奇怪的,只有我自己。


另外,重读自己的「火柴人」,果然还是很喜欢。我喜欢的一直没变。

评论
TOP

© 坠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